[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遊記] 8/3 女僕潑水大集合+ 麵屋武藏 巖虎 (秋葉原→新宿)

今天的主要活動是要去參加這個!!
可以跟女僕一起玩水喔!!
▲うち水っ娘大集合!官方網站
起了一大早,坐車要出發去秋葉原參加活動。還好住的地方離秋葉原沒有到很遠,換一班車就到了。
▲避開離峰交通,電車裡沒那麼擠
一出車站就是Yodobashi (數一數二的電器連鎖店)
秋葉原,這個阿宅電器街集散地。
▲秋葉原的友都巴西
▲在路上看到的學生妹!!!!!
▲路上經過只有大人才能去的神秘店(羞 XD
▲牆上是女僕店maidreamin它有不少分店。
一路上其實店都還沒有開,在日本通常店面是早上11點後才會開。
所以比較沒有看到很多人,有也是上班族居多。

本次活動是辦在JR秋葉原火車站門口,西側廣場(有AKB48 CAFE+鋼彈CAFE)
人來人往相當的多,想必是想藉由這次活動,可以好好地消消暑吧!當天可是35度的高溫,的確是需要可愛的女僕來為大家降溫一下。官方資料也表示,每灑1L的水在1平方的地面上,就可以降溫兩度。而且還是用回收再利用的水,兼顧環保的作法。希望可以傳達給每位來參加的民眾!
▲活動準備中
▲秋葉原JR站
▲早就準備好的木盆
▲正準備開始
活動前總是要先拍一下合照!
台灣的FATIMAID 也有參加喔
Fatimaid潑水娘!
▲在香港的Cafe Matsuri 也有參加喔。
活動正式開始了,首先就有自宅警備隊出現來維持秩序~
▲雖然拿的是水槍,但也很有殺氣!
穿蘿莉塔的主持人也超可愛的。
▲活動開始的致詞
▲消防局也要來宣導一下
秋葉原的各家女僕店都有派人來參加活動喔
akihabara voice cafe bar - 女僕們都可能是未來的聲優喔 
AKIBAドラッグ&カフェ - 小護士也有CAFE
@ほぉ~むカフェ- 也是很有名的@HOME
和style.cafe AKIBA店 - 也有以和服為主題的MAID CAFE
天使と悪魔のcafe&bar pray - 天使與惡魔!
▲整個來說就很壯觀
▲要準備開始了
▲光看就可以消暑啦 XD
▲就很驚人! 攝影師也是
▲似乎都很HAPPY
▲中間還有小朋友來噴霧,希望可以搭彩虹橋
▲與參加的民眾一起潑水
▲從不同角度來一張
潑水活動結束後,實地去量溫度,真的有下降耶,地面溫度還足足下降了有8度之多,這的確是有效的,也間接說明了水資源的重要,相當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!

結束活動後,也都中午了。想說都來日本了,一定要去吃一下有名的拉麵。
就去了這家「麵屋武藏 武仁」,其實麵屋武藏也早已在台灣開店,那時我們還在澳洲也沒機會去吃,就先來日本吃最道地的吧。
▲麵屋武藏 武仁 的外觀
▲門口
▲招牌麵
其實在秋葉原有兩家麵屋武藏,另一家是叫「麵屋武藏 巖虎」本次東京行都沒有吃到,預計下次再去吃;拉麵種類的方面,麵屋武藏主要是以沾麵為主,不過各家在湯頭上與肉上會做不一樣的呈現方式。像今天吃的武仁的湯頭就是除了豚骨外,還有加上魚、蝦、蛤蠣風味的高湯,而肉是烤過的叉燒肉。
▲店鋪內裝
▲食卷機,可以看到招牌都在大按鈕上
我點了招牌的「肉盛りつけ麺」,算是蠻濃稠的味道,與「武仁つけ麺」只差在肉是被剁碎的,而不是完整一塊,當然這肉的量是比一般的還要多,吃到最後是有點膩。不過是好吃的,麵則是粗麵,十分有嚼勁,而且大碗麵價錢一樣,整個就吃得很飽足。
肉盛りつけ麺
而沾麵的吃法,就是直接把麵拿去沾湯,當麵吃完時,再請服務人員,加高湯到碗哩,再喝湯,這樣算有點算一碗兩吃,很飽。

吃飽喝足後,就跑去新宿啦。主要是要買之後要去箱根的三日卷,而樓下這兩隻是要去看歌之(鴿子)王子的特賣會。
▲有美少女一起逛街真好 A_A
▲新宿也是很熱鬧的地方
▲走到好熱就去了lawson買喝的
▲你看看連lawson這邊都有2000%
到了販賣會的會場,人超多的呀,女孩們的購買力真不可小看。太可怕了!!
▲樓梯間排滿人
▲都是為了這個!!!
▲不解釋1
▲不解釋2
▲不解釋3 (香皂)
▲不解釋4
▲不解釋5
▲不解釋6 (鑰匙圈早已完售)
▲不解釋7
▲不解釋8
▲女孩們的敗家
看完歌之王子的特賣會後,我就跟女孩們分開了,我自己跑到新宿站內去買票。
▲箱根周遊卷購買處,小田急外國人旅行中心,說中文也通喔
不得不說新宿站真的很迷宮,我要從東口走到西口都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Orz....就是為了這一張票「富士箱根周遊卷」這張很划算,大多到箱根的交通工具都包含在裡面了。
之後還可以到富士山去,不過得要注意各交通工具的班次,要不然錯過一班,就不知要等多久了。之後我也會再寫的詳細的一點,好讓大家比較好參考。

(詳情也可以參考林姐姐寫的『用只有外國人可以買的:富士箱根周遊票,來個富士山,河口湖,箱根三日遊吧!』)

買完票就再回去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找女孩們,結果早已敗家荔枝牌下去。
好荔枝,不敗嗎?
當然我也要輸人不輸陣的也要來敗家一下。其實以前在台灣就很想買包包了,只是一直苦無機會,而且台灣牌又不算是正統的,所以到日本自然就鎖定好囉,完全不猶豫就敗哩。剛好還有退稅+持悠遊卡在日本有打折,整個划算。
▲很大一包
▲馬上就用到退稅了
然後敗家完,我們就累得半死回旅館了。想說隔天還要早起跑其他地方,這天還是早早休息好。讓我們用一張獅子覆蓋,結束這回合。下次再會啦。
▲新宿站前的獅子!聽說是獅子會所捐贈的

留言